close



結婚25年了...你還當老婆是女人嗎???

夫婦,兩個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男女,卻是人生最重要的伴侶。
相較於父母子女、兄弟姊妹,夫婦倆共度的時光遠超過親人。
只靠一紙契約而結合,也因一紙契約而分離…這就是所謂的「夫婦」。

「人為什麼要結婚?夫婦究竟是什麼?」
曾經詮釋過各種理想男性、父親形象的
田村正和

這次將飾演事業有成、對妻子卻熱情不再的丈夫角色;
而青春永駐、全日本最美麗的歐巴桑
黑木瞳

則飾演對先生累積諸多不滿的家庭主婦。

原本看似幸福的家庭,從女兒
加藤愛
宣佈決定結婚開始,
一點一滴逐漸失序、崩壞…
當丈夫不再將妻子視為女人,當太太不再將先生視為男人,
夫婦關係究竟該如何走下去?
結婚25年,夫婦之間還可能有愛情嗎?


這是緯來日本台最近撥映的日劇-夫婦
會吸引我看的是一開始的廣告 裡頭如此說著
「老公還是25年前喜歡我的老公嗎?
    老婆還是25年前我喜歡的老婆嗎?」

的確 這真的是個令人疑問的句子

昨天看了第一集

埋首於事業,對家裡大小事不是很關心的父親(山口太一)
婚後就認真在家當主婦,渴望丈夫的愛的母親(山口華)
沉迷於算命,其實也很功利主義的女兒(山口菜穗)
準備延畢,看樣子想進演藝圈的兒子(山口順)

丈夫與太太之間的對話模式
父母親與子女的溝通
似乎看得到很多家庭的影子

太太想講今天發生的事情 丈夫卻只忙著看報紙跟體育新聞
子女的問題有意見卻又推託給媽媽當黑臉
太太改變造型想撒嬌丈夫卻沒注意到

當太太因為不受尊重而偷偷哭泣
丈夫睡眼惺忪的說"不要哭了~"真的很可愛

太一對著不想參加女兒婚禮的父親說那段話
真的很中肯 會有莫名的感動
父親對女兒的愛 一直沒說出來 但卻很深刻

1980剛結婚那年在家計簿寫下的期許

今天開始我就是家庭主婦了,我要為了太一而努力!

25年後失去愛情的感覺 最害怕是說出後悔結婚的話語....



看似平凡的議題 卻讓人有這麼多感觸與感動 這也算是日劇的特色吧
等我看完整部 再來分享其他心得

圖片出處:緯來日本台官方網站-夫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