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到東京的第一餐
也是讓人驚喜的第一餐

在上野之家check-in後已經七點多了,上野已經沒什麼可以逛了
所以興致勃勃的說要去逛DonkiHote激安的殿堂

高高興興的逛完後(快10點) 出來發現已經沒什麼東西了
肚子很餓的我們 決定看到路上有什麼店家就吃了
結果遇上了這家


跟台灣的吉野家有點類似呢 店內大概只有兩三個客人吧
進去後 傻呼呼的兩個人還站在門口旁邊看著牆上的MENU 用中文小小聲討論著要吃些什麼

結果就聽到一句"妳們可以先坐下再點餐"

中文耶~~
我們在日本聽到中文?!?!沒搞錯吧??!
回頭吧檯內瘦瘦的女生 應該就是他對我們說的吧

傻傻的就坐下來了

在我們還在猶豫要點什麼時
那位店員用中文向我們解釋內容有什麼
最後我們點了 高菜明太マヨ牛丼蔥花豚丼
點完後他說了句"妳們要不要吃點小菜?!我可以送你們!"
我們選擇了生菜沙拉跟新香

就甘心...在異地 有個會說中文的人 還招待我們
突然覺得 這個女孩子是天使....解救了飢腸轆轆的我們

後來問了一下 他是從大陸到日本唸書 在這家店打工


這就是我的蔥花豚丼加上生菜沙拉
玉子(蛋) 好像是那時候的活動附贈的
日本人吃牛丼好像都會加蛋黃 所以幾乎只要點丼類 都有送蛋

將蛋黃拌入飯裡面 沒有很腥的蛋味
加上生蛋黃的調味 吃起來有濃稠感 卻不噁心
蔥花也沒有很刺鼻的辛香味(相較起來 我比較喜歡台灣有一點辣辣的蔥味)
吃起來就是有蔥的感覺 卻沒有濃郁的蔥味
豬肉是薄片 有點鹹有點甜 吃起來跟吉野家的口味其實差不多
生菜沙拉 也不用說 就是生菜沙拉 只不過這邊配的不是美乃滋 而是和風沙拉醬



這是ras的 高菜明太マヨ牛丼與新香

高菜 應該就是照片中的酸菜吧(我忘了問中國店員了)

分食了一口新香 有點鹹 有點辣
看起來有點像台灣泡菜的新香
跟後幾天吃到的新香 又不太一樣


最後 這是我們吃的帳單

少少的850yen 卻讓我們感受到 國外遇到相同語言的溫暖~


店舖資料
すき家
http://www.zensho.com/


PS.我終於開始寫日本遊記了~快來鼓勵我!

延伸閱讀 <2008東京冒險 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