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出處)

 

06年,第一次聽到基金...

剛好工作身邊有點錢,研究了一下就試著投資看看

每月5000這樣定期定額,投資半年後效果不錯,

07年中增加一支綠能,08年中也增加一支全球

沒想到,08年投資沒多久後整個基金就往下走,

加上那時候又沒工作了,就把賠最慘的兩隻先暫時停扣

但拉丁美洲持續扣款

就這樣傻傻過了金融風暴....

當時還曾經一度逼近-20%,沒想到他也算蠻快就止穩了

半年內就恢復到0%,後續又是一條漫長的路...

到今年已經逼近20%,一直在等候著適當時機賣出,但不小心一忙又忘了持續關注....

 

沒想到一場暴雨淹了我家,損失慘重,也讓我想到還有這筆錢的存在

剛好最近的價錢也到了不錯的金額(雖然距離我目標金額還差7美金),就先部分贖回,

第一次贖回還真有點緊張勒

快四年的定期定額,總共被扣了850元的管理費(這部分要找機會問清楚)

還有每個月1.5%的手續費

扣一扣贖回落袋還有25%的獲利,看起來很多但實際數字還好:P

比不上那些新聞報導的100% 200%的獲利,

第一次投資有這樣的好結果真是開心

不過認真算來,還有兩支持續-10幾%中,繼續當做無利定存= =

希望有一天可以回來一點再脫手,畢竟認賠這件事我還是沒這麼大膽子

 

接下來想試試看外幣,希望我的錢長大的速度可以抵擋的了通膨阿~~

之後有機會再來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