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宜蘭行 本來擔心在暑假受強颱影響 許多景點會看不到
沒想到 影響行程的不是強颱後遺症 而是下個不停的雨阿


----------很隨性的紀錄分隔線-----------

六點多起來 買了早餐就往火車站衝 為了是早點到板橋坐上客運
沒想到!!板橋的葛瑪蘭客運也是一堆人要去宜蘭阿~
好不容易排上一班加班車 晃阿晃的 終於晃到了羅東
一下車 迎接我的居然是下個不停的雨
但是都已經來到了這裡 也只能祈禱下一秒雨會停囉
(後來真的有放晴一下下)

租了車 寄放了行李
第一站就先來到讓我念念不忘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這是一年前來的圖)


價目表 小籠包好像有漲價耶~


忙個不停的老闆們


你看看你看看 這麼多湯汁 皮薄到微微看到裡頭內餡
配上那香香的辣油 再吃的時候要小心不然很容易就燙到了

吃完這個 當然要來點飯後甜點

"黑店冰店"是也


我的花生VS牛奶 跟ras的鳳梨VS牛奶 一杯兩種口味 幫你裝滿滿只要35元
香濃 綿密 雖然這時外頭下起小雨 還有一絲絲的冷風 但是好吃如我還是把冰都吃光光了

吃完這個 非常愛蒜的ras指定說要去吃"蒜味肉羹"
抱歉 這家店因為當時又開始下雨 心情有點差 就給他忘記拍照了
很蒜!濃濃蒜味是來自生蒜 雖然吃完會嘴臭 但是莫名奇妙就是有一種衝突的好吃感覺

中間插花一下 在排隊等蒜味肉羹時
想到附近有個網路上推的"檸檬愛玉"

由於沒有特別做功課 就亂點檸檬愛玉
愛喝酸的我 就多講了一句 "請幫我加酸一點" (一般的酸還不夠我胃口)
沒想到這阿姨就不太高興的說 "本來就很酸了啦!...." (後面的murmur我就沒聽清楚了)
聽到阿姨說這句話 讓我的心靈受傷了(再怎麼好喝也不要這樣兇客人咩~)

吃吃吃吃 吃到這兒 肚子已經凸出來了 是該準備上路去玩
但是天氣又開始變差了

放棄了本來想去的壯圍海灘 直奔礁溪的猴洞坑瀑布
這是個小瀑布 這次颱風的恐怖讓巨大的落石就這樣卡在河道中間
本來可讓人走的樓梯也快斷了
但是這個地方的風景很棒 可以直接看到海邊喔

後來去了湯圍溝公園

中間的水道是溫泉唷
好多媽媽 小孩都在這邊泡腳
冷冷的天氣來泡腳 上冷下熱 一整個很舒服
上頭還有泡湯區 還有足湯區

經過這麼折騰 肚子也有點餓了
所以就去排了人氣旺旺旺的礁溪蔥油餅

這是排了15分鐘後的景象
真的超多人的!!每個人都買好多
我們只買了少少的兩個
恩...有點油 不過不油的地方很酥
所以呢~還算OK啦 不過實在太多人了 等了快40mins才買到
所以下次應該不會再來排了吧

晚上 去了羅東夜市
雨依然是下下下 下個不停>"<

吃了阿灶伯隔壁的"羊舖子"羊肉湯還有泡菜臭豆腐
阿灶伯真的好多人排隊 相對羊舖子就沒什麼人排隊
雖然我沒吃過阿灶伯 可是我覺得羊舖子的也不差阿

然後又去吃了"卜鴨" 這是在巷子旁的小麵店
吃起來有點像裹了別種粉的鹹酥雞 不過是鴨肉 好吃阿!

然後又跑去"冰雪"吃抹茶QQ雪花冰

雪花冰是抹茶口味的 超香的
QQ被埋在下頭了 配上牛奶 非常好吃!

還吃了 一串心...個人認為非常妙的東西
豆包加上肉 冷冷的 吃起來也沒什麼味道
為什麼會成為羅東名產呢?!

還有 "風味烤肉" 人超多的
還不錯吃 可是要有等的打算

最後 不能忘記的是"貴族派雞排"
香雞排跟甘梅薯條 都很棒
因為假日沒有幫客人切雞排的服務
順便露一手以前在阿福訓練的切雞排功夫給ras看
哈哈哈

以上 因為下雨相機心情不好 所以只有冰的照片 其它 就請參考連結的食記跟照片吧>"<

day 2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