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 要從兩個月前說起

話說有一天
老師的朋友(以下簡稱K女)要開補習班
請老師幫忙找人設計DM
老師找了我 可惜我不太會設計
所以只好上圖庫找圖 設計一個非常簡單的DM交出

......事情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分隔線....

某一天 老師的朋友打電話來說
(為什麼會有我手機電話 就是因為笨蛋研究室同學給她我的個人手機號碼 )

K女說 "ㄚ~那個圖有版權 可以幫我重新設計 或找一個沒有版權的圖嗎?"

(OS:當初在跟老師商量圖的版權後 老師也同議會將版權問題告知 聽說您也是同意的~為什麼現在才打電話來私下叫我改?)

我~那 我在試試看好了 如果沒辦法就真的抱歉了~

.....過了一個禮拜 還是找不到合適的圖 就告知K女這樣問題 請他另請高明......

沒想到!!!
過了兩個禮拜

收到一封轉寄來的信 信中內容大概是K女跟印刷公司信件來回的內容
大意是要我針對字體重新製作

OK~這還好 可以重做
可是暑假研究室並不是沒有事情
所以把這件事情拖到假日才做
之後把信件寄出 沒想到她們沒有收到信
等到K女寫信來再問一次才發現這樣的失誤

過幾天 換印刷公司寄信來說 DM設計的字圖檔太小(聽說要貼樓梯)
請我重新修改字型再寄出
(OS:奇怪了...又不是沒有給原始檔 不是要改設計方式 幹麻不自己修)

就這樣 來來回回幾次
改東改西 都盡是一些小東西
(有時候的口氣也沒有很好 直接把印刷公司的信轉來 意思叫我看信內容從中修改
 我又不是這麼了解印刷公司的意思 我也不是專門做設計的人)

對即將開幕的K女來說 這些很重要
可是對我來說 要做這些事情前
我必須要跟同學借電腦 開佔記憶體很大的photoimpact製作
研究室的電腦沒有很好 所以跑不快
每次做這些事情 都要花上一些時間
我不是每天都有空可以改這些小東西
在回覆這些東西就不可能隨改隨好

重點是 K女還想把我的電話給印刷公司 叫她們直接跟我聯絡
(OS:不小心給你已經讓我不高興了 我為什麼還要把電話給印刷公司?!)

沒想到
上週四 K女打來說 希望我把字體顏色調深點 邊框黑色也再深一點
(OS:誰可以告訴我要怎樣才可以把黑色調再深一點= =)
剛好這週末我在趕其他事情
所以假日也沒時間做這件事情

結果 今天就收到了一封信
內容只寫了

"FILES?"

就我看來 感覺很像責備下屬
你該給我東西了 東西在哪呢??

看到信的當下 只覺得....我有需要這樣被你兇嗎?
不是沒有幫你做
沒拿錢 後續你未經過老師就私自聯繫我
請我多做比當初更多的事情
我都沒說其他話了 也沒向老師報備
收到這樣的回應....心理的感覺真的很五味雜陳

如果今天我有收錢 就像是在打工一樣
也許接受到這樣的對應是應該的

我是爛草莓
可是我也可以拒絕這樣的工作吧?
所以 我要說...

我的本職是研究生 本以研究為優先
如果很急的話 煩另請高明

或者 有更好的回應方式 請告訴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