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宜蘭行 讓我自豪的之一就是找到一家很有特色的民宿
<<近水小築>>


當初五月底決定好要去宜蘭的時候 害怕七月份訂不到民宿 
所以第一個準備工作就是 找民宿 
因為我跟宜蘭不太熟 所以聽了學妹的意見上了宜蘭民宿網
到了網站才發現 這是一個超大的資料庫 光民宿的資料就有上百家
除了民宿 還有一些租車 美食等相關資訊 
我想對要去宜蘭旅遊的人都有很大的幫助
看到那麼多間民宿的資料 頭都暈了
雖然已經有依鄉鎮的分類 可是光羅東鎮及冬山鄉這兩個鄰近點還是有幾十家民宿
既然沒有任何人推薦 就只好看我的喜好囉
我希望除了白天玩的開心外 晚上睡覺能住在一個舒服 又特別的環境
看了很多家民宿的照片
篩選過後只剩下了"近水小築"及"遇而歡"兩間民宿
於是乎 我在兩家的留言板上都提問了有關童玩節住宿的問題

沒想到 晚上就馬上收到了"近水小築"的回覆
一開始是決定7/15星期五晚上住 四人房樓中樓的價格是3000 外加童玩節、傳藝中心的門票八折代買
看到這樣的訊息 馬上打電話向民宿李大姐確認
在電話聯繫的過程中 李大姐熱心的提議實在給我很多幫忙
所以就決定要去住"近水小築" 隔天 就馬上把訂金匯過去 確認訂房
沒想到 後來殺出了個小玉無法排開班的問題
所以又馬上聯絡李大姐 確認是否還有假日的房間
很幸運的還有7/29(六)的四人房一間 所以馬上就把時間改成這個(星期六就為原價 3800)
李大娘也很可愛 也許是太忙了 所以糊塗忘記了有換時間的事情
然後打電話來雞同鴨講了一陣子 才確認了更換日子的事情(本來應該要補訂金差額 可是李大姐也很貼心的說 來了再補)
訂房的小插曲就這樣解決啦~~
李大姐還怕客人迷路 確認了訂房後還另外寄了羅東市區及附近相關地圖給我 真是貼心~

7/29那天早上太早到了宜蘭(因為本來要上太平山看日出 結果失敗 所以提早下山)
八點不到就到了民宿 可是李大姐還沒到 所以就先去羅東運動公園晃晃囉~~
等晃完再回到民宿已經是九點多的事情了 
一進去 就看到李大姐跟楊大哥忙進忙出的樣子
跟他說明了我是先前約好要來拿票的 大姐還說"你不是跟我約好八點 怎麼現在才來"
(其實我有來ㄚ~~只是早到了咩~~~)
因為她們還在忙著前晚住宿的客人早餐 所以請我們先在一樓的八人大房客廳稍作休息
在等候的過程中 我也偷喵了一下八人大房的樣子
有紗幔圍起來的兩張雙人床 還有異國風情的貓咪壁畫
具有設計感的房間 一整個就是很特別
客廳的一角也是有稍微的做些小造景 讓人在視覺上非常舒服


等到李大姐忙完後 拿了票給我們 帶我們先暫放行李 打掃後就會幫我們放到房間裡
等到玩回來 看到房間又是個驚奇
我們是住三樓 往三樓的樓梯有個漂亮的玄關 牆的一角還有漂亮的造景 
每個房間門都漆上不一樣的顏色(配合房內擺設的色系 我漏拍了一個藍色的門 應該有三個門才對)

我們是住紅色房門的那間(深情) 房間是樓中樓 在第一層有一張大雙人床 還有一個小和室
從小和室看出去是綠綠的農田及遠方的山脈 還有藍到不行的天空 看到這樣的風景心情就好到不行
還有拼滿馬賽克磚的浴室 具有乾溼分離的貼心設計(可惜被小玉一回去就馬上弄濕 不好意思拍照啦~~)
樓上的小閣樓用簡單的床墊做佈置 簡單中還有一點點自在的舒服感覺
床鋪軟到不行 好像躺在棉花床上 軟綿綿的 一下子就睡著了


第二天的早餐 是在泳池旁邊的涼亭使用
早餐有"宜蘭燒餅 吐司 兩種抹醬(奶油、葡萄+橘子) 切片蛋糕 豆漿及奶茶"
吃到烤的熱呼呼的燒餅 一整個就是感動~~太好吃了~~

旁邊有小烤箱可以依自己喜好烤吐司 葡萄+橘子的抹醬MIX的味道很特別(楊大哥叫我猜我卻猜成草莓)
吃完早餐大滿足(李大姐還怕我們沒吃飽~其實飽到一個不行)
因為吃太飽了所以就又跑回去睡回籠覺 東摸西摸到退房時間才離開

這次沒有跳下泳池去游泳有點可惜(因為我忘了帶泳衣阿~~>"<)
楊大哥說 他們每個禮拜都會換水 確保水的品質 也防止泳池長苔
另外泳池邊還有烤肉區 冬天的傍晚很適合烤肉(夏天蟲太多 可能會一直加料)
離開的時候 注意到每間房間的裝潢都不一樣 隔壁房間的有壁爐(當然不能用囉) 不過是沒有小和室
色調也跟我們的紅不一樣 是清澈的藍 從這可以看的出民宿主人的用心~


雖然只有住一晚 可是這麼有特色的民宿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
謝謝楊大哥及李大姐熱心的招待 有了妳們在地人的指引 我們才沒有迷路
近水小築距離羅東市區 及車站 都有一段距離 但是週遭的環境非常好 一看就有度假的感覺
如果有機會的話 希望可以再來多住幾天 好好的在這渡個假



近水小築泳池民宿
網址:http://hotncool.ilanbnb.tw/
EMAIL:jonathn.young@msa.hinet.net
訂房專線:0930-262829 / 0919-921049 / 03-9356594
地址:冬山鄉順安村鹿安路609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