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的年夜飯!!

每年除夕,最辛苦的就是媽媽了~

早上忙拜拜,晚上還要忙準備年夜菜,謝謝媽媽!!

不大的廚房看他一下又切又洗、一下忙顧爐火,雖然我廚藝不佳,還是硬要進去幫忙,

菜餚一一上桌,呼喚大人小孩上桌,準備開動!!

介紹一下我家這桌年菜吧!!

1.油雞:年菜必有雞,取諧音"起家"

2.步步高升蘿蔔糕:煎的香酥的蘿蔔糕是我家過年常客

3.長壽長年菜:長年菜,一定會把整根吃完!!

4.清燙花椰菜:魚阿肉阿都是重口味,清燙的花椰菜也很好吃!!

5.黑輪香腸雙拼:這盤是我擺的阿~~~技術不夠都只能幫這些小忙,上頭的蘿蔔糕也是我煎的!XD

6.年年有餘:拜拜的黃魚,特別適合用半煎炸的方式,很酥脆!!旁邊的叫做"ㄍㄢㄣ˙"(台) 魚漿製品,不知道怎麼講這種東西

7.鳳梨蝦球:我家附近總舖師的外帶年菜,酥皮有點回軟,但很好吃!

8.芹炒花枝:吃芹菜(要勤快),所以要多吃點:P

9.花枝福丸:花枝丸跟福丸,福丸也是總舖師做的

10.蒸蝦:蒸一下就很好吃的新鮮蝦子

外加雞湯(太大一鍋放旁邊)所以就沒拍到了

年夜飯,全家人圍一張桌子一起吃飯,好不熱鬧

彼此祝福著新年快樂,來年更好!!

阿嬷身體要健康,老爸老媽事業順利不要太操勞,

老弟最後一年的大學要順利畢業,愛情打工都順利:P

 

那你家的年夜飯是如何呢?

 

 

延伸閱讀 葛蘿[月月按 99-02]我家那一桌年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